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濮阳市委举办“龙小团大课堂” | “理响二十大”青年理论宣讲活动暨市直学校团干部“青马工程”培训班

 [2023-03-20]

3月10日,“龙小团大课堂”——“理响二十大”青年理论宣讲活动暨市直学校团干部“青马工程”培训班在市油田第四高级中学报告厅举行。团市委副书记张钊,市直属中学(中职)团委书记、思政课青年骨干教师、市油田第四高级中学学生骨干等4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河南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区域联盟协调指导工作委员会管理委员,河南省基础教研室教研中心政治中心组成员、濮阳市优秀班主任、濮阳市青年讲师团成员屈艳光,以《学习二十大精神 育时代新人》为题,围绕“看变化,话发展”“吃水不忘挖井人 众人拾柴火焰高”“不忘初心 续写荣光”三个方面做专题培训。

活动中,屈艳光老师从“看濮阳,话发展”“感悟国家的大发展”“中国救援,感受祖国担当”三个维度为培训学员讲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西方政治制度的区别。从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到新中国诞生,从龙都丰碑到中原红都,从改革开放到中国航天的发展、时代楷模的故事里讲述中国振兴、大国崛起过程中体现的中国精神。从国内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矛盾和国际社会给中国带来的风险挑战中,讲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布局和培养时代新人的重要意义。整场培训贯穿青言青语和生动实例、微视频等,为参训人员上了一堂生动活泼、感染力强的“龙小团大课堂”。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为面向广大团员学生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一次很好的示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自觉学习讲好思政课的方法,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青年化”阐释。

据悉,“龙小团大课堂”是濮阳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重要品牌,旨在把“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通过设置“理论宣讲”“寻访实践”“网络引领”“典型示范”四大课堂,聚焦为党育人的主责主业,强化实践育人功能,讲好用好新时代“大思政课”,进而激发广大青少年立志民族复兴的信心和决心,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微信图片_202303201746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