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濮阳市委开展“青联大讲堂”暨法律宣讲进校园活动

 [2023-03-15]

为关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切实提高青少年的法律和自护意识,3月7日,团濮阳市委开展“青联大讲堂”暨法律宣讲进校园活动。市青联法律、教育等界别部分青联委员走进濮阳市卫河小学,与现场300余名小学生亲切互动交流,通过宣讲、示范引领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在校青少年的法治观念。

活动中,市青联法律界别委员程麟清以《拒绝校园暴力,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开展了专题讲座,讲座充分结合小学生的特点,以简单易懂的语言围绕孩子们的权利、义务以及法律规定的对青少年的几种保护方式进行详细讲解,受到学生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随后,青联委员们为学校评选出的第一批“小小法治宣讲员”颁发了聘书,邀请孩子们集体宣誓,并在“杜绝校园欺凌、争做文明学生、共建和谐校园”的展板上签名。

下一步,团市委将持续开展“青联大讲堂”等活动,不断深入校园、社区、企业等地开展宣讲,努力为青少年营造一个健康舒适的成长氛围,不断提高青少年的思想觉悟和政治意识,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青少年中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7361_1678785495_hd.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