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郑州大学第七届“郑说新语”大学生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2023-03-14]

近日,为进一步促进大学生厚植爱国情怀,展示青春风采,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于郑州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报告厅举办第七届“郑说新语”大学生演讲比赛决赛和颁奖典礼。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化学学院、生态与环境学院以及郑州大学团委相关负责老师出席本次比赛。

34场比赛,500多名选手们一路奋勇向前,最终10名选手崭露头角晋级决赛,围绕主题“为民、公正、廉政”展开生动演讲。他们以青年昂扬向上之姿演绎出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决心,讲演出了为民、公正、廉政在新时代的意义。关于“为民”,五号选手石佳在演讲中提到:“为民二字,有厚度、有深度、有温度,它蕴含着内化于心的坚守,外化于行的实践和爱民暖民的款款深情。”关于“廉政”,四号选手王思懿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廉重在四学,贵在持久,难在坚持。”

此次演讲比赛中,参赛选手们紧扣主题,在舞台上妙语连珠,为评委和观众讲述一个个 “人民公仆”的感人故事,展现了一颗颗勤于敬业的赤胆忠心。同时,王卫兵老师等评委对选手的精彩演讲进行点评,不仅丰富了这场比赛的内涵和深度,更将这场比赛推上高潮。

下一阶段,郑州大学团委将继续围绕校园文化建设工作,不断创新校园文化活动形式,进一步提高校园文化的丰富度、完善度,为一流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供稿人:刘迎 柴艺喆)

2.jpg

图为演讲比赛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