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濮阳市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21]

2月16日,团市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团省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尹永钦,市委督导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公务员三科科长张现军,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一级主任科员王勤堂、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一级科员柴小露到会指导。团市委副书记闫兆敏主持会议,团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机关相关部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团市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根据《团市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扎实做好学习研讨、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建议、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环节工作,坚持实事求是,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通报了团市委上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闫兆敏同志代表团市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聚焦主题,联系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六个方面深入查摆剖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举措,起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达到了增进团结、凝聚共识、推动工作的目的。

尹永钦、张现军均对本次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分别做出点评,指出团市委领导班子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查摆深入、主题鲜明、效果明显,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真切中肯,是一次严肃认真、求真务实的民主生活会。下一步,团市委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凝聚力和战斗力,按照市委和团省委总体部署,对标“更加出彩”任务目标,坚持“实学实干、项目牵动、品牌塑造、基层活跃”工作导向,不断增强团干部事业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在实现“两个确保”宏伟目标中奋勇争先,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濮阳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闫兆敏同志代表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引领上下功夫。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及时查摆问题,在整改落实上出实招。要及时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中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结合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按照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的要求,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责任、立行立改,确保一抓到底、落实到位,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解决不彻底不放手、效果不好不罢手。三要围绕中心大局,在服务青年上显实效。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自觉勇挑重担,在“四个濮阳、一个高地、一个中心”建设中找准青年建功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引领全市广大青年创新奋斗,挺膺负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濮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交出一份满意的青春答卷。四要全面从严治团,在自我革命上再深化。要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严格约束自己,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全面提升廉洁文化浸润度,把团市委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团结奋进、清正廉洁的坚强班子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