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濮阳市委召开2023年度重点工作研讨会

 [2023-02-14]

2月3日,团濮阳市委召开2023年度重点工作研讨会,系统学习团中央2023年工作要点和市政府工作报告,围绕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及市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紧密结合团省委重点工作任务,群策群力,集思广益,认真研究谋划2023年全市共青团工作。团濮阳市委副书记闫兆敏主持会议。团市委书记班子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全年重点亮点工作谋划、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团和机关党建等方面,组织机关各部室负责人进行研讨交流。团市委书记班子成员本着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原则,对分管部室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认真点评、观点分享,大家碰撞思想、汇集智慧、明确方向、理清思路、凝聚共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持续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着力引导广大青少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上来,更加自觉地投身濮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紧贴我市中心工作大局,不断强化能力作风建设,锐意进取、务实开拓。一是聚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深化实施助力“乡村振兴”、青少年创新创造“登攀”、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三大行动,举办“春风行动”就业援助、“创赢未来”青年创业服务、“人人持证、青年当先”技能培训等活动,为广大青年创新就业、建功立业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二是聚焦共青团改革创新,全面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抓实抓细团属单位改革管理,全面加强县级青联规范化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三是聚焦全面从严治团,深化推进新时代团干部素质提质工程,持续开展“强能力、锻作风、抓落实”行动,以揭榜领办、真抓实干的新作风,开创新时代濮阳青年事业和共青团工作新局面,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濮阳新征程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1.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