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商丘市委开展“团干+青年志愿者+社工”志愿服务活动

--商丘共青团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系列活动之“青春·服务”

 [2018-04-17]


4月14日,团商丘市委开展“团干+青年志愿者+社工”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社区和爱德孤儿院。

团市委“团干+”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带领40名商丘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到梁园区爱德孤儿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了爱心物资,并为孩子们表演节目、开展互动游戏。商丘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的心理咨询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关爱心灵,让爱常驻”青少年心理健康咨询活动。志愿者们围绕亲子关系、青少年心理、压力纾解、婚姻家庭等方面,为社区居民们答疑释惑。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还充分利用日常生活中的典型事例,有效地交流沟通,给予正确的指导和帮助,使他们消除了心理困惑,在帮助居民解决心理问题的同时也普及了心理健康的基本知识。

据悉,“团干+青年志愿者+社工”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是团市委推动商丘共青团改革的有力举措,是走进青年、联系群众、转变作风的有效手段,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马上办抓落实的具体体现。团市委实行“5+1”工作模式,每周末走进社区和青年志愿者一起,重点围绕十九大精神宣传、环境保护、移风易俗、安全教育、学法用法、“送温暖献爱心”等内容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以点带面,从社区开始在全市范围全面铺开,辐射带动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踊跃参与到活动中来,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发展,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为建设美丽商丘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