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青蔓乡间|平顶山:返乡大学生“直播带货”点亮青春

 [2023-02-09]

为了充分挖掘大学生人才在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同时为返乡大学生提供实践平台,近期,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大学生联盟“青蔓小喇叭”志愿服务队联合滍阳镇应滨书苑,成功举办“青春联手,助力振兴”助农助商公益直播活动。

为确保直播活动顺利进行,112日下午,联盟“青蔓小喇叭”服务队提前对应滨书院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与应滨书苑负责人、返乡创业青年魏齐秦总经理共同探讨直播细节筹备问题。

欢迎新进直播间的友友们,我是主播张力文,本次直播为青春联手,助力振兴中国青年年货节公益直播助农助商活动河南平顶山专场……”19日下午,经过多天筹备,直播活动正式开始。

直播.png

跟随主播的脚步,镜头穿过游廊定格到中国应氏文博馆,展馆由前厅、廊道展馆、帝王庙厅组成,约700㎡的展馆中陈列着青铜礼器、古代陶瓷、石刻汉砖、古书书画等文物器具。

在主播的介绍下,直播间的观众热情高涨,纷纷点赞,网友表示直播还原了老一辈人记忆中的古滍阳,勾起了大家关于家乡的珍贵回忆。

萌宠乐园、360行民俗文化馆、行星科普长廊、无动力乐园、海狮表演馆、农耕文化园、水乡文化园、民间工艺大师作品展示馆以及综合服务园在主播的带领下进行线上游览,直播间的网友纷纷表示要去线下进行参观。

据应滨书院负责人魏齐秦介绍,直播结束至今,共卖出门票3 万余张,直播能引起这么大反响出乎意料,并且将在元宵节前举办第二场直播活动,直播活动还将委托给青蔓小喇叭志愿服务队担任。

此次返乡大学生助力直播活动不仅渲染了鹰城春节的热闹氛围,还宣传了生机活力的现代乡村形象,传播了古滍阳的民俗文化,为我市乡村振兴贡献返乡大学生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