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爱祖国、爱科学、爱生活”河南省青少年科普知识大课堂启动仪式在周口举行

 [2018-04-16]

为深入推进科普工作的经常化、基层化和社会化,进一步调动广大青少年走进科学、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兴趣,激发青少年爱祖国、爱科学、爱生活的热情。4月13日上午,由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青年联合会主办,共青团周口市委、周口市青年联合会承办的“爱祖国、爱科学、爱生活”河南省青少年科普知识大课堂启动仪式在西华县李方口小学举行。团周口市委书记王春华,西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凤臣,团省委统战国际部主任张伶俐,市气象局业务科科长高岭,西华县东王营乡党委书记彭杰等领导同志出席活动。部分省、市青联委员和李方口小学的学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团周口市委副处级纪检员杨朝晖主持。

为了丰富小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与会的领导同志向李方口小学的学生赠送了《弟子规》《论语》《道德经》等经典书籍和《中小学生气象防灾减灾知识读本》。省青联委员、周口媛艺艺术学校校长李媛媛为小朋友们讲述经典故事并带领他们和与会领导同志一起做互动游戏,充分点燃了学生们探索知识的热情。

高岭为学生们进行气象知识科普讲座。他用简单易懂的言语、丰富详实的图片,为小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天气标识与气候知识、主要气象灾害及防御等气象科普知识,让在场的小朋友们切实感受到了科学的奥妙,调动了他们求知欲望和探索精神,对于引导他们正确认识气象变化、树立科学的思维和科学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今后的工作中,共青团周口市委、周口市青年联合会将在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青年联合会的指导下,持续深化开展青少年科普知识大课堂活动,激励广大青少年认真学习科普知识,提高科学素养,树立科学思维,引导青少年进一步增强爱国热情,树立科学理念,热爱美好生活,早日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才,为加速推动我国科学技术进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