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周口市青联成功举办青年创客沙龙

 [2018-04-16]

积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进一步深化“创出彩”周口青年创新创业创优行动,不断拓宽青联工作手臂,积极搭建青年合作交流的平台,有效激发广大青年创新创业的热情, 412日下午,周口市青联在胡桃里举办以“青春创出彩、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周口市青年创客沙龙,活动由周口昌建团工委承办。共青团周口市委书记、周口市青联主席王春华,团周口市委副处级纪检员、周口市青联副主席杨朝晖,周口市青联副主席迟恒伟、张淑熙、张平、马义彪等出席活动。部分省、市青联委员以及昌建创业商会、电商协会的优秀创业青年代表等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周口报业昌建地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克主持。

青年创客沙龙简要回顾了近期周口市青联的工作情况,按照主席轮值制度安排,周口市青联副主席张淑熙、张平交接轮值工作,并对下步工作做出详细计划。

王春华在致辞中指出,把青年创客沙龙放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举行,是为了进一步创新青联工作的方式方法,使青联的工作更加吸引青年、贴近青年,更加符合青年的特点和需求,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有效的帮助和服务。她寄语青年要有责任、有担当、有梦想,在周口跨越发展的征程中实现人生抱负,创造出彩人生。她以一首优美动听的歌曲《追梦人》,祝愿大家争做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有为青年,歌声瞬间拉近了现场青年创客们的距离。

沙龙活动以个人分享、自主交流、节目表演等形式进行。十余名来自地产、医院、餐饮、保险、银行、电子商务、环保、园林、电视、新媒体等领域的青年代表先后发言。他们分享了各自的创业历程、创业困惑、创业体会,并对有志创业青年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虽然他们从事的行业不同,但都是经过自己的努力拼搏,才逐渐取得了不俗的业绩,他们彰显了新时代周口青年的锐气、勇气和责任、担当。在自主交流阶段,青年创客们踊跃选择交流对象,认真推介合作项目,在交谈中激发创业灵感,碰撞创业火花。可以说整场沙龙堪称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励志报告会、一场青年思想碰撞的经验交流会、一场合作共赢的商务洽谈会,得到了创业青年的高度评价。

在今后的工作中,周口市青联秘书处将从创业资金扶持、创业指导、创业培训、合作交流等方面着手,进一步提升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的水平,进一步创新活动载体,以更加新颖的形式、更加宽松的环境、更加务实的举措,引领广大青年在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建设更加幸福美丽新周口的征程中书写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