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郑州大学开展“厚实文化“书”送青春力量”校园寻书活动

 [2022-10-09]

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10月7号,郑州大学团委推出“欢度国庆,寻书识校园;厚实文化,喜迎二十大”主题的校园寻书活动。同学们在凉爽的秋季走出宿舍,在学习之余探索校园的角角落落,在寻书的过程中体验解谜的趣味和成功的喜悦。

在活动筹备阶段,郑州大学精心挑选了73本经典名著和20本红色读物,由志愿者们将它们藏于校园的73个角落,等待着同学们前来寻找。93本图书通过“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公众号公布,藏书地点以藏宝图的形式公布,每本书的序号标记的地点就是它的藏书地点,第一个找到书袋的同学可凭借里面的藏书卡片兑换相关图书

本次活动在预告之时就已经获得了多同学的关注,预告推文发布两个小时内,有千余名同学加入寻书活动群。活动开始,同学们在拿到藏宝图上的藏书点之后更是迅速行动起来,不到五个小时,所有图书已经全部被找到。“在本次寻书活动中,不仅找到了心仪的书,还在探索校园中收获了一段很有趣的寻书经历,这个活动很有意思。”参与活动的化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杜昊宇说道。

次寻书活动是郑州大学国庆系列校园文化活动之一,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通过组织趣味性的寻书活动,希望能有更多的同学在阅读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行力量,在传承红色精神中走好脚下的路。

2.jpg

图1为同学顺利寻到心爱的书籍


图2为同学比耶拍照纪念首个寻到书籍

3.jpg

图3为本次活动藏书点分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