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濮阳市委召开近期重点工作专题会议

 [2022-09-28]

9月21日,濮阳团市委召开近期重点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起鹏同志关于团市委《“青春守护 志愿同行”濮阳市青少年防溺水暨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工作汇报》的批示精神,对全市共青团助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团市委副书记闫兆敏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孙起鹏书记在批示中指出:今年团市委组织的青少年防溺水暨心理健康志愿服务活动针对性很强,效果很好。这件事情有三点需要思考:1.平安建设,必须致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大治理格局;2.针对各种不同的社会群体,要有贴合度高的教育服务模式;3.坚持不懈抓载体、建平台,通过精准化的机制与模式,整合“五进万家”与“六防六促”等特色活动,不断实现源头治稳、主动创稳。向团市委的同志表示慰问!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批示内容,相关部室负责同志围绕如何贯彻落实批示精神作思考发言。

会议指出:助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是全市各级团组织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政治敏锐性,将青少年防溺水、青少年心理健康志愿服务两项工作融入全市平安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的大治理格局,做好各项工作。一要建设多元化青年志愿服务队伍。大力整合队伍资源,依托各级团组织,寒暑假招募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就近就便择优吸纳村(社区)青年志愿者,按需及时吸纳心理咨询师、法律工作者等专业力量,组建行业、地域全覆盖的青年志愿服务队伍;二要打造贴合度高的教育服务模式。立足重点群体,围绕中心大局,在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六防六促”专项行动、青少年法治宣传和困难留守儿童关爱等工作领域中,因地制宜打造“小而美”“小而专”、成本低、常态化的特色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形成有针对性的志愿服务宣传模式;三要共建“接地气”青年志愿服务阵地。 依托“青年之家”、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活动阵地,打造一批更加符合青少年特征和行为习惯方式的青年志愿服务阵地,吸引、凝聚更多青年志愿者有组织有系统的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推动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常态长效开展,进一步擦亮“晨曦”驿站、“青翼家园”阵地品牌。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要以此次工作专题会为契机,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严的标准要求、更实的工作举措,继续用好团的优势、发挥团的作用、作出团的贡献,以实干的工作业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2022年全市共青团重点工作台账、“揭榜领办”工作项目完成情况和推进措施。

图片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