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濮阳市委召开学习传达河南共青团县域基层组织改革动员部署会精神专题会议

 [2022-09-2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河南共青团县域基层组织改革动员部署会议精神,9月6日,团濮阳市委召开传达学习河南共青团县域基层组织改革动员部署会精神专题会议,团市委书记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同志、机关团干部共计23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共青团中央关于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的指导意见》及团中央、团省委部署会议精神,团市委副书记闫兆敏与各战线负责同志结合团中央、团省委会议精神,围绕团的骨干队伍壮大、基层团组织覆盖、团员先进性提升、团组织功能增强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并对下一步聚焦强化县域共青团政治功能、形成社会功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本次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恰逢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建团百年再出发的新起点,是共青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团大抓基层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共青团改革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去分析、去研究、去谋划、去推进改革,全力推动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在我市全面铺开、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经过一年多的改革试点工作,我市试点南乐县的基层共青团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明显扩大,组织动员能力大幅提升,团的工作力量显著加强,党政有感和青年认同程度明显提高,共青团的政治功能和社会功能在县域范围得到了明显增强,改革试点工作实现既定目标并取得阶段成果,为下步我市县域改革工作全面铺开做了很好探索。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认识到改革工作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各部室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推动共青团改革向县域纵深发展是破解团的基层薄弱现状的关键所在,要敢于直击改革重点难点,形成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的改革合力;二要深入学习思考,弄清本次改革工作的目标要求与改革举措。各战线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全面推进县域共青团改革的4个领域9个方面重要问题,细化路径措施,坚持上下请示、左右求援、自我奋斗相结合,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落细;三要坚持结果导向,确保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着力补短板、严责任、破难题、抓数据,将近年来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全国改革经验和试点成果与我市各县域基层团组织特点相结合,从速从实从严推动改革取得成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