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濮阳市举行“筑梦青春·畅谈未来”北京大学和濮阳市校地学子面对面交流会

 [2022-07-19]

536c563fea51aebedc9c6f68f783362.jpg

近日,团濮阳市委联合北京大学历史学系团委、濮阳外国语学校成功举办“筑梦青春·畅谈未来”北京大学—濮阳市校地学子面对面交流会。北京大学历史学系团委书记刘东奇,濮阳外国语学校党委书记孙腾海,团市委副书记闫兆敏、四级调研员李玲、副书记张钊出席交流会。北京大学历史学系思想政治暑期实践团成员及濮阳外国语学校学生代表共计90余人参加交流会。

会上,孙腾海在致词中对北京大学历史学系师生一行为濮阳外国语学校学生面对面传授学习经验、答疑解惑、宣传北京大学精神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希望现场学子珍惜学习机会,认真聆听、深入思考、积极交流、学有所获。

刘东奇以《百年前的北大青年》为题,围绕革命前辈高君宇、石屏梅的革命理想,五四运动中革命伴侣周恩来、邓颖超的革命故事,深入浅出,为濮阳学子讲授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微团课,教育引导广大团员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并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学有所成。

互动交流环节中,王姣、李嘉奕、张悦三名北京大学学生代表从学习方法、如何制定学习计划及北京大学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随后,两地学子以丰富的涵养和睿智的思维,围绕学习、成长、理想信念等问题进行积极交流与答疑解惑。濮阳学子或勇敢发问,或仔细聆听,或奋笔疾书,人人都感到受益匪浅,“干货”满满,现场的阵阵掌声持久而热烈。

闫兆敏在讲话中对北京大学再次选择濮阳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濮阳学子们珍惜韶华,通过刻苦学习,努力成长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让自己的人生更有价值,走得更加辉煌。同时也祝愿北京大学学子用好北京大学优越的学习条件和实践平台,放眼未来,潜心读书,把“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献给祖国,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