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濮阳市举办青年防汛应急志愿服务总队成立仪式暨青年防汛应急志愿服务培训会议

 [2022-07-14]

近日,濮阳市青年防汛应急志愿服务总队成立仪式暨青年防汛应急志愿服务培训会议举行。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延青出席成立仪式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应急管理局、市城市管理局、市房地产事务中心、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区)团委书记,市青年防汛应急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代表共计180余人参加活动。

王延青在讲话中对团市委近年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在产业发展一线、抗击疫情战场、乡村振兴前沿等事关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开展的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志愿服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濮阳市青年防汛应急志愿服务队的成立予以充分肯定。她希望,一要提高认识,积极参加。广大青年防汛应急志愿者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加各项防汛救灾志愿服务活动,把防汛救灾安全知识带到企业、社区、学校等基层单位,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传播到社会的每个角落。二要强化培训,提升技能。广大青年防汛应急志愿者要加强专业技能训练,在学习中积累知识,在实践中充实经验;各有关单位要建立完善志愿服务队训练保障机制,分层次开展防汛救灾专业应急救援技能培训。三要深入一线,服务社会。广大青年防汛应急志愿者队伍平时要加强公众防灾避险安全知识普及宣传,提高群众防范意识、提升自救能力;汛期要服从指挥,坚守岗位,及时防汛安全风险隐患,及时提醒汇报。

团市委书记孙丽君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与会领导共同为市青年防汛应急志愿服务队授旗。青年志愿者代表向全市青年发出《风雨同舟 志愿同行》的倡议。仪式结束后,市红十字会相关专家对青年防汛应急志愿者进行了专题培训。

据悉,为助力全市防汛应急工作大局,团市委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化、社会化动员优势,将青年志愿服务与防汛应急工作紧密结合,建立健全青年防汛应急志愿服务工作机制,组建一支市、县、乡、村四级联动的青年防汛应急志愿服务队伍,为我市防汛应急工作储备一支“平时能服务,战时能应急”的青年队伍。自发布招募公告以来,就吸引了全市各界青年踊跃报名,并成立了由200余名志愿者组成的濮阳市青年防汛应急志愿服务队伍。总队下设应急救援、宣传培训、心理疏导3支直属专业青年志愿服务分队和8支县(区)分队,主要围绕城市防汛工作开展群众紧急避险转移、救灾现场秩序维护、应急避险知识宣传和受灾群众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活动。

e99a3044c2cc7c0accf0f18f1b242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