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南阳市举办邮政快递行业团工委成立暨揭牌仪式

 [2022-06-29]

近日,团南阳市邮政快递行业工作委员会成立暨揭牌仪式在市邮政管理局举办。团南阳市委书记杨文杰,南阳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晖等领导同志出席仪式并讲话,市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赵俊杰主持揭牌仪式。团市委、市邮政管理局机关工作人员,市邮政快递行业团工委委员,成员单位团委或青年组织负责人,团员青年代表共40余人参加。

杨文杰在讲话中指出,市邮政快递行业团工委的成立,标志着南阳市邮政快递行业青年工作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希望新成立的团工委要坚持为党育人,恪守“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进一步发挥团组织政治学校作用,增强凝聚青年向心力。要聚焦中心工作,积极引导从业青年在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巩文固卫等工作中主动作为,激发青年担当好样子。要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倾听青年诉求,切实成为青年人自己的组织。要强化自身建设,积极推动条件已经成熟的企业成立团组织,织密快递行业团建网络。下一步,团市委将创新工作方式,发挥自身优势,协调各方资源,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邮政快递行业青年做好服务。

曹晖在讲话中指出,南阳市邮政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行业党建工作,从严落实“党建带团建”工作责任,高起点高标准谋划推进行业团建工作。成立行业团工委,对全面活跃行业共青团工作、引导服务广大从业青年、加强基层团组织和团干部队伍建设,都将产生积极作用。全行业要集中智慧、汇聚力量,特别是各企业负责人要重视和支持基层团组织建设,共同推进邮政快递业共青团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南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仪式上,宣读了团南阳市委关于同意成立市邮政快递行业团工委的批复;与会领导为市邮政快递行业团工委揭牌;新任市邮政快递行业团工委书记作表态发言。

仪式结束后,南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王传飞面向参加活动的团员青年作专题讲座。王传飞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阐明了新兴青年群体面临的良好发展机遇,并号召邮政快递行业团员青年牢记总书记嘱托,准确把握新兴青年群体投身现代化省副中心城市建设的路径,奋发向上,实干笃行,真正成为引领新经济、新职业、新文化、新价值、新生活的重要力量,彰显新兴青年群体使命担当,为现代化省副中心城市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