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南阳市委召开全市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座谈会

 [2022-06-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青年和共青团工作,6月24日,共青团南阳市委召开全市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座谈会,团市委书记班子,各县市区团委负责人、部分高校、企业、乡镇(街道)团委负责人,团市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就特色亮点工作交流经验,分析存在的困难问题,反映青年的呼声诉求,为推进全市青年和共青团的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大家畅所欲言,碰撞火花,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路径。

会议指出,要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的学习研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以总书记重要要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助推我市现代化省副中心城市建设。

会议要求,重点工作要扎实推进,对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行动、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返乡大学生向基层报到等重点工作要狠抓落实,作出成效;创新实践要深度谋划,围绕打造校企青年创新交流平台,在外青年联络管理平台,团员先进性评价激励平台等方面积极探索,主动作为;破解堵点要主动作为,针对经费人员不足、团干部业务能力不强、农村(社区)团建薄弱等问题,要发挥聚联优势,争取社会资源,破解“三缺”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