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许昌市委开展“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

 [2018-04-10]

为充分发挥共青团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倾听青少年呼声,反映青少年诉求,3月28日,团许昌市委在许都汇举行“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以“青年婚恋和家庭的公共服务”为主题,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婚恋专家、社会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媒体记者等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团市委书记陈涛、副调研员刘柯彤参加了此次活动。

座谈会上,青年代表们分别就婚恋观念、恋爱交友、婚恋市场规范发展等方面问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认真听取了青年代表们的发言,针对青年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解答,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同时他们表示,恋爱成家是青年的人生大事和普遍需求,做好青年婚恋工作,不仅直接影响青年的健康发展,也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他们表示会在两会期间形成文字提案,为切实加强青年婚恋服务,促进家庭和谐幸福履行职责,贡献力量。

最后,团市委书记陈涛做了重要讲话,“面对面”活动既为青少年理性有序地表达诉求畅通了渠道,也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近青少年、倾听青少年呼声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团市委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致力建立共青团组织联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制度化安排,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与合作,不断提高服务青年、凝聚青年的水平,汇聚社会各方力量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