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新乡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行动工作推进会暨培训会召开

 [2022-06-17]

6月16日上午,全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行动工作推进会暨培训会召开。团市委书记班子、市委政法委二级调研员郭宝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卫生健康委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行动具体负责同志,以及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行动骨干志愿者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行动进展情况,与会领导为市级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行动志愿者代表颁发了聘书。会议还专门邀请了新乡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理事长杨艳老师进行了专题辅导。

郭宝书在讲话中指出,新乡市作为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地区,各部门要共同探索更多的渠道和方式,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各县(市、区)政法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与团组织共同抓好青少年群体的社会心理服务,合力推动我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全面提质升级,为我市平安建设、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增砖添瓦。

会议指出,实施好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各县(市、区)团委要找准方法、路径,切实将实事做实、做细、做温暖。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团委作为牵头部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行动作为解决青少年切身问题的具体行动,不折不扣推进实施。二要明确目标任务,对标年度目标任务,主动谋划作为,查找差距不足,完善落实机制,多样化开展活动。三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加强与政法、教育、民政、财政、卫健等部门联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合理安排时间节点,大力推动工作落实,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