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新乡共青团:助力“三夏”促生产 青春志愿暖人心

 [2022-06-09]

“春争日,夏争时”,又是一年农忙时,受疫情影响,很多在外务工的人员不能返乡,为了帮助生活困难、留守老人等缺少劳动力的家庭抢收、抢种,确保小麦颗粒归仓,为充分发扬新时代青年在危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在基层一线经受磨砺的光荣传统,共青团新乡市委发动各级团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以及返乡大学生就近就便参与夏收夏种、秸秆禁烧、疫情防控等工作,不断发挥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在夏收、夏种、夏管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新乡市各级团组织积极开展青年“三夏”建功活动。

共青团延津县委动员组织青年志愿者、青年大学生、青年党团员干部等组建12支“三夏”青年突击队,近150名志愿者,投身到“三夏”工作一线,在田间地头、禁烧卡点,活跃着一群群“战斗员”、“助力员”、“宣传员”,为开展夏粮助收、秸秆清理、禁烧宣传等工作,让“志愿红”与“覆陇黄”交相辉映。

共青团辉县市委组织动员青年志愿者,充分发扬雷锋精神,帮助在外人员、居家管控人员、困难群众等特殊群体抢收抢种,助力三夏生产,展示了当代青年服务夏收大局的良好形象,激励带动更多青年投身服务基层的浪潮中,切实发挥出了青年志愿者的示范作用,为建设和谐美丽的辉县贡献出了青年力量。

共青团原阳县委组织动员13个乡镇、街道共招募500余志愿者,组建32支青年突击队,全面排查各乡镇、街道在外无法返乡的困难家庭,有针对性的开展“三夏”助收帮扶志愿服务活动100余次。同时,组织队员开展“三夏”安全宣传、防火宣传、农机技术帮扶、紧急情况处置等志愿服务活动50余次,有效缓解了在外人员夏收的后顾之忧,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共青团凤泉区委组织动员团员青年参与“三夏”农忙中来,各级团组织积极响应,组建青年突击队穿梭在田间地头,秸秆禁烧宣传、巡逻、志愿帮扶,助力“三夏”农忙,成为金色麦田里一道靓丽风景线。

共青团新乡县委动员全县近200名青年志愿者助力“三夏”工作,在前期准备工作上,制作条幅、展板等,为“三夏”工作营造氛围,推进物联码注册落实;设置“三夏服务点”及禁烧小组,为麦收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正式开始收割后,全县青年志愿者加入各个禁烧队伍严密巡逻,杜绝火情发生,每日统计麦收进度及播种进度,统筹安排为农机手进行核酸检测,青年保收小组在田间地头日夜巡逻,确保颗粒归仓。

共青团长垣市委发动各个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成立“三夏”青年突击队,组织动员近300名青年志愿者、返乡大学生、技术青年等人员组成30余支志愿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积极参与秸秆禁烧政策宣传、禁烧执勤点值班、路边巡逻、秸秆清运等工作,帮助有需要的群众联系农机、抢收抢种、运输小麦,协助配合各村全力奋战“三夏”,为保障“三夏”工作顺利开展贡献了青春力量。

共青团卫辉市委组织200余名青年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三夏’当先锋”活动,一丛丛“志愿红”冲锋在前,深入一线助力我市农业群众做好小麦抢收工作。 截至目前,已帮助收麦有困难户约2000余户,收割面积约2000亩。卫辉市志愿者们助力禁烧、帮助群众、服务夏收的忙碌身影,展示了当代青年服务夏收大局的良好形象,切实发挥出了青年志愿者的示范作用,为建设美丽新乡贡献出了青年力量。

共青团卫滨区委招募180名志愿者,开展“三夏”助收帮扶志愿服务活动。三夏”帮扶志愿者不畏高温酷暑,深入农户,奔赴田间地头,为受助家庭收粮、晒粮,并打包装车,确保受助家庭夏粮颗粒归仓、夏种不误农时。同时组织志愿者开展“三夏”安全宣传、防火宣传等志愿服务。引导村民树立安全麦收理念,赢得了农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共青团封丘县委组织青年志愿者300余人,组成19支青年突击队,在封丘县各乡镇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广大农户收割、运输、晾晒小麦,开展秸秆禁烧“三夏”安全知识宣讲,用真心、动真情、靠实干全力开展“三夏”志愿服务,成为金黄麦浪中醒目的志愿红。

共青团红旗区委全体工作人员主动下沉一线,到洪门镇、小店镇深入了解当地“三夏”工作的实际困难,按照需求招募返乡大学生志愿者100余名,在当地涉农村镇开展了查苗补种,中耕灭茬、禁烧执勤、禁烧宣传等各项“三夏”工作,充分发挥了我市青年在夏收、夏种、夏管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共青团牧野区委组织203名返乡大校生志愿者,在涉农镇办开展了“三夏”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参与了收麦、禁烧执勤等工作,并向农户宣传了施肥浇水、病虫防害等相关知识。展现了牧野青年的良好形象,为建设美丽新乡贡献了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