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漯河市委举办“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农业技术员培训班

 [2022-03-03]

为认真贯彻落实《漯河市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方案》,全面提高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加快技能人才队伍建设,2月28日,团漯河市委联合团召陵区委开展的“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农业技术员培训班在老窝镇正式拉开帷幕,市区团委和老窝镇相关负责人、培训学员等50多人参加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班课程共计11天,邀请了我市多名农业专家为全体培训人员授课,采用“教室+田间”的教学模式,不仅满足了农户对理论知识的补充,还增加在田间地头的实践经验,让他们对农作物种植、病虫害防治等农业技术有更深层次的认识,营造了学习科学知识、依靠专业技术发展生产和增收致富的良好氛围,为助推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据悉,为做好“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团漯河市委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人具体负责,出台《2022年团市委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实施方案》,将“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纳入年度目标,实行“周台账、月汇总”制度。借助团属媒体平台,围绕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精心策划宣传活动,让社会各界关注技能、关心青年技能人才、支持青年技能人才工作,营造利于青年技能人才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