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濮阳市成立首批“晨曦”驿站

 [2022-03-02]

近日,濮阳市首批“晨曦”驿站揭牌仪式分别在华龙区中原办滨河社区和开发区昆吾办益民社区举行。团濮阳市委副书记闫兆敏、华龙区政府副区长赵玉孟、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许俊丽分别参加活动并讲话。华龙区、开发区优秀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活动指出,打造“晨曦”驿站目的就是要为返乡大学生提供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一个谋划项目场地、一个温暖温馨的“港湾”。“晨曦”青年要依托“晨曦”驿站,把责任“担”起来,充分发挥作用,把社区周围的大学生志愿者都吸引凝聚起来,让大学生寒暑假返乡都能找得到组织,都能参加活动,让“晨曦”队伍更加壮大、“晨曦”家庭更加温暖;把精神“扬”起来,“晨曦”人要继续强化“晨曦”魅力,让志愿服务在更多大学生心中落地发芽、开花结果;把活动“做”起来,找准社区需要,不断扩大志愿服务领域,开展系列特色活动,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

据悉,为大力倡导青年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凝聚濮阳籍返乡大学生和广大青年志愿者,濮阳团市委顺应工作需求,在成立濮阳市晨曦大学生志愿服务队的基础上,挂牌成立一批“晨曦”驿站,打造大学生志愿服务阵地,打通服务大学生志愿者的“最后一公里”。团濮阳市委此次以华龙区、经开区为试点,首批在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成熟的10个社区揭牌成立“晨曦”驿站,旨在通过试点实现全市覆盖,激发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热情,促进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实现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