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平顶山市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2021-11-02]

11月1日上午,共青团平顶山市委召开专题会议,集中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并就全市共青团系统学习宣传贯彻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团市委书记杨涵同志主持会议,团市委书记班子、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建党100周年的重要节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和迈向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征程、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省委书记楼阳生寄语广大青少年,“未来属于青少年,希望寄予青少年。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关心爱护青少年,为他们成长进步创造更好条件,搭建人生出彩的广阔舞台。广大青少年要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带领全市广大青年积极投身现代化河南建设、汇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这是平顶山市共青团义不容辞的使命。

会议强调,全市共青团系统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细化工作举措,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适时开展党员干部学习交流会,持续营造学会议精神、谋发展大事、抓任务落实的浓厚氛围。

一是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深刻认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各级团干部要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做到统筹把握、融会贯通、率先垂范,引导全市团员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把“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广大青少年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奋进力量。

二是全面加强宣传引导。要统筹好宣传宣讲,进一步加大新媒体传播力度和宣传力度,充分发挥青年讲师团作用,生动、活泼地宣传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用新时代的美好蓝图激励广大团员青年更加有方向、有信心、有力量地阔步向前。切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以新状态、新风貌、新气象迈步新征程、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

三是重点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边学习、边贯彻、边实践,突出实干、实绩、实效导向,紧盯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重点任务,引导各级团组织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汲取推动工作的奋进动力、创新活力和干事潜力,统筹推进团组织基础建设、团干部能力素质提升、深化共青团改革、青年发展规划贯彻落实和少先队等各项工作,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和奋力建设“四城四区”现代化新鹰城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