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平顶山市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2021-09-30]

9月30日上午,共青团平顶山市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平顶山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并就共青团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市十次党代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团市委书记杨涵同志主持会议,团市委书记班子、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十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节点、“十四五”开局之年、迈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市九次党代会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确立了我市着力建设“四城四区”的今后五年发展愿景和努力实现“一级两高三优四提升”的发展目标,明确了聚力推进“六提六新”的发展任务和重大举措,为全市上下点燃了正气实干奋进的昂扬斗志,必将对我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产生重大深远的影响。

会议强调,全市共青团系统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细化工作举措,全面抓好抓实市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一是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深刻认识市十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未来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通过中心组领学、支部集体学、党员个人学、专家解读学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确保学习入脑入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全面加强宣传引导。要统筹好宣传宣讲,进一步加大新媒体传播力度和宣传力度,充分发挥青年讲师团作用,生动活泼地宣传好市十次党代会精神,在全面展示过去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同时,着重阐释好市委关于当前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关于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构建“四城四区”新发展格局等重大战略部署,用新时代的美好蓝图激励广大团员青年更加有方向、有信心、有力量地阔步向前。

三是重点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边学习、边贯彻、边实践,突出实干、实绩、实效导向,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牢固树立“转型为纲、项目为王、改革为要、创新为上”的发展理念,积极投身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实际行动彰显学习宣传贯彻市十次党代会精神的成效,为我市着力建设“四城四区”添砖加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