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商丘市委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2021-09-30]

9月29日,共青团商丘市委召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商丘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团市委副书记黄丹丹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市第六次党代会是加快推进商丘高质量发展、全面推动商丘现代化建设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既是集结号,更是冲锋号。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聚焦打造“七个强市”的奋斗目标,牢牢把握“六个坚定不移”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十项主要任务,找准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为坚决做到商丘在全省“两个确保”大局中奋勇争先、更加出彩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要求,商丘共青团要发挥组织优势,在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中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把全市青少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上来。

一是把握方向,强化引领。要把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要载体,把准政治方向,引领广大青少年深刻理解团的历史就是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历史,就是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凝聚青年的历史,进而深刻领会新理念新举措,凝心聚力,积极投身商丘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

二是激昂奋斗,强省兴市。要围绕未来五年商丘经济社会发展的十项主要任务,立足共青团工作实际,持续开展青年突击队、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争创活动,深入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高校青年志愿者提升计划、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行动等,广泛开展“绿风尚”志愿服务行动(植树护绿、护河巡河、垃圾分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家园清洁等),引领广大团员在实现“两个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商丘征程中书写青春芳华。

三是聚焦重点,提升服务。要以推动《河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9-2025年)》为统揽,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为抓手,重点做好青年创新创业、联谊交友、权益维护、希望工程、防疫救灾、安全生产、服务“双减”等工作,为遇到实际困难的青少年及家庭排忧解难,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切实让广大青少年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