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新乡医学院研究生团委开展“‘医’路相随,追忆红色传承”系列活动

 [2021-07-30]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乡医学院研究生团委把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注重载体创新、注重结合实际、注重实地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青年学生中入脑入心,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7月12日,新乡医学院研究生团委组织大学生红色教育实践团前往兰考县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实地参观,开展“‘医’路相随,追忆红色传承”系列活动。

研究生处处长刘荣勋带领实践队员们学习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师生共同追寻红色足迹,传承奋斗精神。在焦裕禄烈士陵园里,党员代表向焦裕禄陵墓敬献花篮,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纪念馆内,全体队员深入了解焦裕禄同志当年心系群众、访贫问苦、带领群众同自然灾害作斗争的先进事迹,深刻感受焦裕禄同志为民务实的优良作风。

大家纷纷表示:“一棵焦桐深深扎根兰考土地56年,枝繁叶茂其伞如盖;而焦裕禄精神也深深植入每一个实践队员的心里,我们要传承这种艰苦奋斗、知难而进的精神,以焦裕禄的品质为镜子,以焦裕禄的精神为标尺,将个人成长成才与祖国繁荣富强同频共振。”

追忆红色活动结束后,该实践团结合自身专业优势,以发放传单加现场讲解方式,进一步普及肥胖、糖尿病、高血压、食管癌、脑卒中、冠心病等慢性病防治相关知识,倡导居民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针对居民提出的问题,实践队员耐心细致,逐一答疑解惑。活动现场各队员分工协作,同时为广大居民提供了测量血压服务。

据悉,新乡医学院研究生处团委历来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工作,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在实践中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与人民齐奋斗。本次红色教育活动以“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依托,以慢性病预防宣讲及健康体检为抓手,二者相辅相成,既让实践队员传承了“焦裕禄精神”,又在实践过程中夯实了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理论知识,充分做到了理论联系实际,服务社会,奉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