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在焦作市武陟县举行“三全育人”
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2021-07-15]

7月8日,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三全育人”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焦作市武陟县大虹桥乡大虹桥小学举行。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副校长杨志清、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凌彬、校团委书记杨莉、校团委副书记王森,武陟县副县长梅星星,县团委书记张鲜花、大虹桥乡乡长黄喆出席揭牌仪式,当地干部群众、小学生代表和“蒲公英支教团”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在揭牌仪式前,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师生与当地政府领导在大虹桥乡政府举行“三全育人”座谈会,校地双方就实践基地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一致意见。此次揭牌仪式是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深入推进“三全育人”试点改革、拓宽实践育人渠道的重要举措。多年来,该学校积极引导大学生走出校园,贴近基层,深入社会,了解国情,不断提升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做到学习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相统一;本次活动该学校选派“蒲公英支教团”在大虹桥乡开展“七彩假期”支教服务活动,让大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涵养深厚家国情怀。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副校长杨志清在致词中指出,学校将以乡村振兴为主题,根据实践地的实际需要,充分发挥高校专业学科优势推动地方经济、教育、产业等发展,以目标为导向,将坚持把立德树人做好人才培养与服务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同时,希望支教团的同学们积极做好课程准备,耐心细致开展支教活动,关爱、关心乡村孩子们的身心健康,为乡村教育事业做出积极贡献。副县长梅星星对此次实践活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担起责任,坚守服务大局、奉献社会、温暖他人;二是对当地进行走访,结合当地实际制定合理的课程;三是用心、用情、用科学设备记录所思所想所见所闻;四是在志愿服务中砥砺品格、做先进思想的传播者、道德规范的建设者、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社会文明风尚的创造者。副校长杨志清、武陟县副县长梅星星共同为“三全育人”实践基地揭牌。

在当地领导的带领下,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师生先后到当地红色基地、农友合作社、土城村儿童之家、怀县故城遗址开展了走访调研活动,通过参观考察,加深对当地经济文化发展情况的了解,为进一步推进校地合作实践育人打下了良好基础。

支教团的师生与大虹桥乡小学领导和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制订了教学计划和活动方案,确保支教活动有序开展。同学们表示,将勇担使命,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面貌和时代担当,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与进步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