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我为同学做件事|新乡医学院学生会服务同学的“金点子”

我为同学做件事|新乡医学院学生会服务同学的“金点子”

 [2021-07-14]

在新乡医学院的校园里,有一个覆盖全校的学生服务网络,每天都在发生着暖心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就是新乡医学院学生会的小可爱们。他们把“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作为不变的初心,把倾听同学心声、解决同学诉求、守护同学成长作为不懈的追求,知同学冷暖、解同学忧愁。 

我为同学“拍张照”——航拍毕业照 暖心礼物

临近毕业季,新乡医学院学生会为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们提供了航拍毕业照暖心礼物,送上深深的祝福。一句“三二一”,用相机留下毕业生的青春,关于青春与理想,他们的故事还很长......愿此去前程似锦,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深耕思想引领责任田——歌手大赛舞台梦想 有我守护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广大青年心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营造活泼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新乡医学院学生会在南校区操场举办了“青春心向党 唱响新时代”第十二届校园歌手大赛。用青春赞歌献礼建党百年,用如磐信念凝聚奋斗伟力,深耕思想引领责任田,充分挖掘校园文化活动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引导广大青年以自强不息的青春面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爱心融汇凝聚智慧——搭建平台 齐心协力

为贯彻落实团省委《关于全省各级学联学生会组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三带头、三表率”作用的工作指引》工作要求,切实提升学生会组织服务同学的水平和质量,新乡医学院学生会搭建“我为同学做件事展演”平台,各学院学生会积极分享了为广大同学服务的金点子、好做法。暖心我和你,服务零距离。新乡医学院各级学生会一直在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组织的目标上不懈努力。

用春夏秋冬换一生无悔——考研交流会

为了广大新医学子更加详细了解研究生考试相关事宜,新乡医学院学生会在第三教学楼3104教室举办考研交流会。此次交流会,不仅给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并给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为以后考研打下坚实的基础。

情系学生 伴你远航——春季招聘会 保驾又护航

为践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新乡医学院学生会在春季招聘会中结合实际工作、立足本职、服务同学,为招聘会的同学提供饮用水、志愿指引、免费提供身份证复印、照片打印、简历打印等服务。还深入各企业招聘会中,询问招聘条件和专业要求,及时推送给相关专业学生,引导学生有针对性的投递简历,大大提高了同学参加招聘会的针对性和效率。

少年好学 不负光阴——自习有位

由于教室的使用率较高,自习座位尤为珍贵。在了解到同学们的需求后,新医学生会及时整理制作出教室课程表,温馨提醒有上自习需求的同学准确查看是否有课,避免了同学误入上课教室的尴尬,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同学们的自习需求。

众人拾柴火焰高——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

新乡医学院各级学生会在思想成长、校园生活、困难帮扶和权益维护方面下功夫,开展了“为桌椅穿鞋子”、“教室设置手机袋”、“五四心向党 情系中国结”等多项出彩活动,形式新颖、效果显著,赢得了广大师生的认可。

坚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的理念,着力服务广大学生的普遍需求,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由新乡医学院学生会带头,通过及时反映和解决同学们普遍存在的问题,发挥学校与同学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更好的助力学校发展,营造校园和谐氛围,共建共享校园学习生活良好秩序。

162623403746119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