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濮阳市召开2021年返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推进会

 [2021-06-15]

近日,濮阳市2021年返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推进会召开。濮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士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团濮阳市委书记孙丽君介绍活动情况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市人社局副局长武国丽对实践岗位征集工作以及返乡大学生实践期间的职业规划辅导工作进行重点安排,中国人寿财险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濮阳支公司总经理陈献彬对学生实践期间的保险保障支持作表态发言。各县区党委组织部分管负责同志、团委主要负责同志、人社局分管负责同志,市直团工委负责同志,市青企协代表,中国人寿财险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濮阳各县区支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市委副书记郭现锋主持。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各级组织部门、共青团、人社部门要扛牢政治担当,切实提高认识,站位全局,放眼长远,要站在为党和国家培养优秀青年人才、为濮阳发展涵养人才储备、为青年学子成长成才引路护航的高度做好活动谋划、组织落实、督导推进,确保活动实效,为今后做好青年人才引进工作奠定基础。二是要展现责任担当。要聚焦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这一政治责任,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全国卫生城市、文明城市创建复审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做好岗位征集、选拔录用,跟踪督导和宣传推广等工作,团结带领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基层发展一线。三是要讲究工作方法。在组织返乡大学生实践过程中,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创新活动载体,增加内容的丰富性、仪式感,让大学生学有所用、行有所获,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用政策、项目、感情吸引大学生回乡发展,为濮阳发展广开进贤之门。

会上,濮阳市委组织部、团市委、市人社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2021年濮阳市返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据悉,此次返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本着就近就便原则进行岗位录用,中国人寿财险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濮阳支公司为参加返乡实践大学生提供每人30万元意外伤害和3万元意外医疗保险风险保障,为企业和参与实践的返乡大学生解除后顾之忧。活动结束会对优秀大学生和先进事迹进行表扬宣传,表现优异且符合濮阳人才引进政策的,将纳入全市人才培养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