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濮阳市委、市青联开展“青春同心·永跟党走”红色寻访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暨“六一”青少年关爱活动

 [2021-06-03]

近日,团濮阳市委、市青联在范县冀鲁豫边区纪念馆举行“青春同心·永跟党走”红色寻访党史教育专题学习。濮阳市青联委员、青年社会组织骨干、新兴青年群体负责人等30余名青年代表参加专题学习,通过追寻先辈足迹,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在边区纪念馆,青年代表们举起右拳,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铿锵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青年,大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随后,青年代表们先后参观了漫夜星火、抗战壮歌、鏖战平原、元勋英烈、老区新貌等展厅。通过认真聆听讲解,观看革命先烈工作生活战斗的图片、史料、文献和物品,深刻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国家和民族的独立解放,不怕牺牲、前赴后继、不屈不挠、英勇奋进的丰功伟绩和革命精神。

在接下来的“党史讲堂”,青年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党史学习心得,分享了此次红色寻访专题学习的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殷殷嘱托,肩负起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赓续奋斗的精神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日常工作学习中,身体力行、以身作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助推濮阳经济社会发展。

离开冀鲁豫边区纪念馆,大家来到范县社会综合福利院,开展“六一”青少年关爱活动,看望慰问了在这里生活学习的40余名困境青少年,为孩子们捐赠了图书、文具等价值1万余元的学习生活物品,并带去了生日蛋糕,与孩子们一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

青春同心,永跟党走。下一步,团濮阳市委、市青联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史宣传,普及党史知识,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喜迎建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