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黄河科技学院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青春寻访活动

 [2021-06-01]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活起来”,近日,黄河科技学院团委组织“青马班”学员、学生骨干、青年学生代表等50余名师生赴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开展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青春寻访活动。校团委副书记翟利强带队。

简短的授旗仪式后,师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观看了馆内的历史资料和抗战实物,详细聆听了当年豫西抗日根据地军民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感人事迹。

下午,师生赴在八路军演兵场参加体验式素质拓展培训。在教官的带领下,进行了红歌嘹亮、枪挑倭寇、穿越火线、匍匐前进、丛林探雷、飞弹流星、同心鼓等项目,亲身体验了当年八路军苦练杀敌本领的真实场景。

素质拓展过后,全体人员整齐列队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

活动最后,翟利强作总结。他表示,革命成果来之不易,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营养,继续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奋斗精神,阔步前行,争做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

“历史不可忘,吾辈当自强”。参加实践活动的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生和生活中,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