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开封市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共青团开封市二十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2021-04-29]

4月29日,开封市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共青团开封市二十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秦保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玲,市政协副主席邢广华,市总工会副主席陈继新,市妇联副主席史军,团市委书记班子,团市委二十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委员或候补委员的各县区、市直及驻汴各单位团组织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乡镇(社区)、学校、企业团组织代表,团市委机关全体同志,共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市委副书记孙楠主持。

秦保强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当前,全市正在不断强化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正朝着建设世界历史文化名都的目标奋力前行,全市广大青年要锐意进取、顽强拼搏、奋发有为、再创佳绩,为新时代开封更加出彩贡献青春力量!就进一步做好全市共青团及青年工作,秦保强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筑牢思想根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滋养青年内心,引导青少年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底线任务抓好抓实。要聚焦中心工作,绽放青春风采。引领青年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在新时代开封更加出彩的历史进程中贡献智慧、凝聚力量。要关注青年需求,竭诚服务青年。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准度,提高服务水平,不断创新工作载体,拓宽工作思路,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

大会进行了集中党史学习教育,传达学习了市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和团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表彰了第五届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和个人,2020年度“市优秀共青团员”“市优秀共青团干部”“市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市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全市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会上审议通过了《共青团开封市二十届三次全会工作报告(草案)》《2020年全市共青团工作要点(草案)》《共青团开封市委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和团河南省十四届十次全会行动纲要,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中建功立业的实施方案(草案)》《共青团开封市二十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关于团市委委员卸职递补的确认案(草案)》,听取了大会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