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南阳市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各界青年代表座谈会

 [2021-04-29]

 4月28日下午,南阳市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各界青年代表座谈会。南阳市委副书记曾垂瑞,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华,市人大副主任郭斌,市政协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庹军,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马建坤,团南阳市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南阳各县市区团委、直属团组织的主要负责同志,全市各界青年代表共80余人参加座谈。会议由团南阳市委书记孙国徽主持。 

会议对第三届“南阳青年五四奖章”和“南阳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进行表彰。各届青年代表踊跃发言,畅谈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责任,分享自身的奋斗事迹与追梦故事,交流了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

南阳市委副书记曾垂瑞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获得南阳青年五四奖章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美好祝愿和亲切的问候。曾垂瑞在讲话中回顾了102年前的“伟大觉醒”,诠释了党自成立以来,与青年相依相偎、共生共融的密切联系,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并向全市广大青年提出了四点殷切希望:希望大家要学史明理,在新征程上始终把准青春前行的正确航向;要学史增信,在新征程上不断筑牢青春理想的信念基石;要学史崇德,在新征程上勇于展现青春向上的靓丽风采;要学史力行,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青春奋斗的精彩华章,并勉励大家勤学善思,练就过硬本领,锐意进取,勇于开拓创新,主动担当,投身发展实践。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把曾垂瑞对团组织的要求和广大青年的殷切希望,融入到引领青年思想、服务青年发展、组织青年建功的具体工作之中,要扎实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在自我提升基础上,开展好组织化学习,分层分类突出针对性,用好网络新媒体手段,发挥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的示范和宣传作用,不断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接续奋斗、赤诚奉献,为我市打造新兴区域经济中心、高质量建设大城市奉献青春力量。

会前,市领导亲切接见了受到表彰的“南阳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个人和集体代表,并与他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