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南阳市委到市一中调研学校共青团工作

 [2021-04-23]

4月21日上午,共青团南阳市委书记孙国徽带领团市委学校少年部(维护青少年权益部)、团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到南阳市一中调研并现场办实事。南阳市一中校长杨文普、校党委书记酒明衍、学校有关负责同志、校团委书记参加了调研。

孙国徽实地走访了南阳市一中团校、团委办公室、团员档案室、心理辅导室等基础建设阵地,观看了优秀师生事迹宣传栏、综合实践活动成果汇报展,还走进课堂聆听基础年级优质课教学,感受青年教师和莘莘学子的青春风采。随后,与校领导、一中团委负责同志,部分优秀青年教师、优秀学生团员代表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杨文普校长详细介绍了百年南中深厚的文化、学校教学工作开展情况、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情况、近年来学校取得的成绩以及学校未来发展规划,着重就贫困学生救助、团干部及青年教师培训、青年教师联谊交流、优秀典型人物选树、学生综合素质能力提升等方面提出了建议。酒明衍书记介绍了校团委组织架构及团干部配备情况,就党建引领团建、打造“党建+团建”育人模式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进行了交流,表示校党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共青团工作,着重在加强思想引领,提升育人实效上下功夫,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在争创“一流学校”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校团委书记倪建平对学校共青团工作进行了汇报,总结了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中存在的亮点及问题,汇报了校团委今后的工作思路,就校团委在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

孙国徽详细了解学校的整体工作建设情况,听取了一中共青团各项工作汇报,就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青年思想引领、“青年大学习”、学生社会实践、社团文化发展建设、青年参与基层治理等工作,与校领导和青年师生代表进行了交流,逐一回应青年关切的问题。她介绍了当前“全团抓学校”工作部署的背景,要求学校团委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服务学校工作大局,进一步强化组织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切实在引领、服务青少年方面发挥更大实效。针对学校在贫困学生救助、学校团组织规范化建设、青年干部培训、青年学生成长和青年教师发展等方面提出困难和建议,现场安排相关负责同志着手制定计划,尽快推动工作落实。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