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焦作共青团开展“青春寻访”市级示范活动

 [2021-04-16]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广大青年感受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近日,团焦作市委、焦作市青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市青联委员、青年志愿者骨干、“青”字号集体以及市直单位团组织负责同志开展焦作共青团“青春寻访”市级示范活动。

宣传党史学习教育 加强非公企业团建

河南大咖食品有限公司是知名品牌“蜜雪冰城”的主要产品基地,60%的企业产品来自于此。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产品自动包装车间和研发场所,感受企业食品标准化的生产运行以及年轻、向上、奋斗、共赢的企业文化。

随后,团市委班子成员与团温县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大咖食品有限公司团支部、温县志愿者协会骨干成员等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非公企业团建进行座谈交流,通过宣讲进一步引导非公企业团组织和社会组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将所学所想所悟转化为工作实践,赋能社会经济发展。

会后,全体人员与温县青年志愿者一起到黄河沿岸开展“河小青”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沿着河岸,将河边的垃圾杂物一一清理带走,并沿途向群众宣传环保知识,呼吁群众爱护环境,保护母亲河。  

感受知青岁月 追寻红色记忆

上世纪70年代,焦作市矿山机械厂的知识青年怀着建设新农村的美好热情到祥云镇大尚村插队落户,用自己的青春年华激情奉献,积极参与到农村生产之中。

当年知青生活学习的旧址,如今建起了一座知青园,记录了一代知青们奋斗的历史印记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沧桑巨变。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图书室、农具间、知青宿舍、活动室等,详细了解当年知青的学习、生活、工作和劳动情况,感受广大热血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从城市奔向广阔的农村,用自己的激情建设农村的一幕幕情景。他们用青春和汗水为国家、为人民创造了大量的物质和精神财富,那段刻骨铭心的难忘历史,教育着一代代青年人。

一幅幅珍贵照片,一件件充满时光印迹的农具,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奋斗历程,感受当时农村和知青们艰苦的劳动生活,也体会到了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

领略黄河文明 探访小麦文化

“全国小麦看河南,河南小麦看焦作,焦作小麦看温县。”在全国首座小麦专题博物馆温县小麦博物馆的展厅里,全面展示了小麦的起源、传播、发展和未来,诠释了源远流长的黄河农耕文明和小麦文化。一面资料墙上,展示了新中国成立后一代代育种人为了提高小麦产量废寝忘食、刻苦研发的情景。正是党和国家的关怀和广大劳动人民的辛勤努力,换来了小麦丰产、人民富足,谱写了大地丰收的小麦颂歌。

通过此次“青春寻访”,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引领全市各条战线青年群体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青春寻访”行动,全面了解党的历史,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焦作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