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共青团商丘市三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2021-04-01]

3月31日,共青团商丘市委三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陈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市委副书记黄丹丹代表共青团商丘市三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会议总结2020年的工作,分析当前全市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安排部署2021年全市共青团工作。

市委副书记陈向平对2020年全市共青团工作给予肯定。她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我们面临着更多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全市各级团组织要紧扣时代脉搏,牢记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踊跃投身新发展,积极展现新风貌,努力创造新业绩,为推动商丘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陈向平要求,一是要把牢政治方向,引领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各级团组织要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精心组织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要持续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坚持党建带团建。二是要紧扣发展中心,组织青年在服务大局中展现作为。各级团组织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要引导青年把个人追求融入到全市人民的共同追求之中。要扎实开展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要充分利用共青团特有的优势和载体,注重整合资源形成服务青年创业的工作合力。三是要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广大青少年成长成才。各级团组织要注重增强主动服务青年意识,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注重强化服务青年的针对性,把握好青年成长规律。要注重提升服务青年的精准度。要注重提高服务青年的专业化。四是要自我强基固本,不断提升团的工作水平。各级团组织要聚焦突出政治功能,持续深化改革。要以“基石工程”为载体抓好基层基础。要努力扩大团组织的覆盖面。要严格落实中央大力从严治团的要求,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着力形成好的团风,树立共青团良好形象。

大会审议通过了《共青团商丘市委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十二次会精神和团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行动纲要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在助推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 助力乡村振兴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商丘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的实施方案》、《全市共青团2021年工作要点》、《共青团商丘市三届七次全会关于团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卸职递补的确认案》。

市委副秘书长蔡英奇,市纪委驻总工会纪检组组长张恩铭,团市委副书记杜玉枫,团市委四级调研员张绍龙、王辉出席会议。团市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委员、候补委员的各县(市、区)团委书记,市青联副主席,市派第一团支书,市直有关单位专兼职团干部以及团市委机关全体干部共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