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渑池县委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 主题团日活动

 [2021-03-05]

为深入贯彻落实团河南省十四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共青团中央2021年工作要点》和“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的要求,3月5日,团渑池县委出台了《关于在全县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指导意见》对主题团日活动的总体要求、把握原则、活动方式、活动内容等都做了详细说明,对各基层团组织顺利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 主题团日活动有很强的指导性。

为进一步将主题团日活动做实做细,团渑池县委规定每月集中开展一次主题团日活动,每月月初会结合党政工作大局、重大时间节点和新时代青年特点等,科学设计主题团日活动主题,要求各基层团组织在完成齐唱团歌、重温誓词、理论学习、缴纳团费等规定动作的同时,采取灵活多样的自选动作不断创新活动形式,持续提升团组织的组织力和凝聚力,强化广大团员青年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

下一步,团渑池县委将持续以“主题团日”为抓手,不断探索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进一步加强团员理想信念教育,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国情操,树立远大志向,培养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