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中原油田召开2020年度直属单位团委书记述职评议会

 [2021-02-08]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团要求,认真检验油田2020年基层团建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2021年基层团建工作。2月5日下午,公司团委组织召开2020年度直属单位团委书记述职评议会,公司团委书记刘曦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团委委员、党团组织代表、直属单位团委书记及部分青年代表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学习精神+工作汇报+现场点评+述职评议”的方式进行。为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油田群团专业专家韩冬梅领学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关于印发

公司团委书记刘曦进行现场点评,对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基层团建工作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和问题。一是狠抓落实不够,工作力度需要加强;二是全面过硬不够,工作水平需要提升;三是开拓创新不够,工作亮点需要挖掘。

围绕如何加强基层团建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统一思想,压实团委书记抓团建第一责任,制定明确的任期目标,建立完善的督察考核体系,对团建工作亲自研究谋划、安排部署、解决难题、督查落实,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加强基层团建工作。

二是要求真务实,持续强化青年思想引领、持续引领青年岗位建功、持续拓展青年关爱工程、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团,以拼搏的奋进姿态加强基层团建工作。

三是要以考促干,强化“书记抓、抓书记”的领导导向、“补短板、强弱项”的问题导向、“能者上、庸者让”的结果导向,以鲜明的考核导向加强基层团建工作。

开展述职评议会,是公司团委落实上级团组织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团的重要举措,也是树立大抓基层的导向要求。下一步,公司团委将以此次述职评议为新的起点,压紧压实基层团建工作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各项任务,团结带领油田广大团员青年勇于担当、拼搏奋进、砥砺前行,以“站排头、争第一”的实干实绩,助力油田全面完成2021年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161278373664278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