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焦作市委举行“清明祭英烈 传递正能量”主题纪念活动

 [2018-04-04]

   4月3日,团焦作市委联合市直机关工委、市文明办,在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 传递正能量”主题纪念活动。焦作市各界代表1000余人参加仪式,并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和花圈,寄托哀思。
    8时30分,清明节悼念英烈主题纪念活动开始。烈士纪念碑前,无数花束、花篮围在四周,映衬着陵园内的苍松翠柏,分外肃穆。来自市直机关的党团员代表,市技师学院、市外国语中学、市道清中学的团员代表,市道清小学的少先队员代表列成方队,大家怀着十分沉痛,万分思念的心情,祭奠为国捐躯的革命烈士,向长眠于此的英烈们默哀。
    焦作市是一座具有光荣历史和革命传统的英雄城市,在长期艰苦卓越的革命斗争中牺牲了8400多名革命烈士。市烈士陵园,长眠着原太行第八军分区290名革命先烈,他们在抗日战争中和开辟革命根据地斗争中浴血奋战,英勇捐躯,他们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曲英雄赞歌,树立了一座座不朽的丰碑,留下了一笔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烈士纪念碑前,在党旗、团旗和少先队队旗下,党员代表、团员代表以及少先队员代表,分别带领本方阵人员进行庄严宣誓,重温入党、入团及入队誓词。
    在悼念活动上,全市各界代表纷纷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市道清中学共青团员张梦媛表示:“作为新一代团员,我们不能忘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美好生活。今后,我将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奋发学习,为国增光,为国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