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焦作市委在2020年度“活力杯”河南学校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上再创佳绩

 [2021-01-15]

近日,团省委主办的2020年度“活力杯”河南学校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圆满落幕。团焦作市委积极参与比赛,呈现入围选手多、参赛作品丰富、所获成绩优异等特点。此次比赛,我市共推荐27个作品参与省级评比,最终,我市冶金建材高级技工学校高玉翠老师工作项目“一元店铺”(社会实践类)荣获一等奖,修武县第一中学张婧媛老师微团课“叠彩·洞见未来”荣获一等奖,团焦作市委继2019年获首届河南省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优秀组织奖后,今年捧起该项赛事的最高荣誉——“活力杯”。

自“活力杯”河南学校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自2020年11月启动后,团焦作市委迅速开展此项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宣传、动员基层团组织、团干部报名参赛。经过校级评选、县级推荐,我市共收到来自11个县(市、区),12所市直学校,共计50余份参赛作品。在初赛基础上,11月27日,团市委特举行2020年度“活力杯”焦作市学校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评审会,邀请市教育局、电视台、高校专家等同志作为评委,再次对初赛作品进行严格审核,择优推荐参加省级大赛。我市入围省决赛的共青团工作项目2个、微团课2个、魅力团支书3个、活力团支部2个,成绩优异。

据了解,“活力杯”河南省学校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团的十八大工作部署,坚持立德树人,持续提升学校共青团基层团组织“三力一度”的生动实践。大赛内设学校共青团工作项目大赛、微团课”大赛和百优十佳“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评选。

今后,团市委将立足“全团抓学校”的战略定位,强化“一切到支部”的工作理念,不断推动我市学校共青团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常态化开展年度“活力杯”学校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持续激发学校基层团组织活力,教育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