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商丘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0-12-28]

12月28日下午,商丘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市政府副市长岳爱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市委副秘书长蔡英奇主持。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联络员、各县(市、区)分管或联系青年工作的负责同志、团县(市、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精神,对《中共商丘市委 商丘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河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9—2025年)>的实施意见》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说明。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制定实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的重要意义。在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编制商丘市“十四五”规划和二Ο三五年远景目标之际,要充分认识实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这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事关全市青年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更是商丘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内在要求。 

会议强调,要明确职责任务,持续增强实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的主动性。要聚焦青年理想信念教育,聚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优化青年成长环境,聚焦实施重点项目建设,把政策、资金、资源汇集到《规划》提出的10大重点领域和10大重点项目上来。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凝聚实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的强大合力。要压实工作责任。抓住《规划》这个难得的机遇,科学谋划、全面推进。要健全工作机制。通过全体会议、专题会议和联络员会议等多种形式保持沟通交流,积极构建协调高效的运行机制。要营造良好氛围。大力宣传党和国家关于青年工作的重大战略思想和方针政策,宣传《规划》重要内容和重点工作,广泛凝聚社会共识,促进青年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