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平顶山市举行2020年“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离队入团仪式

 [2020-12-23]

近日,由平顶山市教体局和共青团平顶山市委联合主办的全市2020年“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离队入团仪式在市三六联校举行。市教体局副局长苏红英、团市委副书记梁建出席活动,市教体局思政科、团市委学校部负责同志,市教体局直属各学校分管共青团工作的副校长、团委书记、大队辅导员以及离队入团学生代表等400余人参加活动。

市三六联校校长杨萍致辞,向即将离队入团的同学们表示祝贺。

李元贞宣读了新团员入团决定,宣布全市785名同学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老团员为新团员佩戴团徽,全体团员面向团旗高举右拳,以最洪亮的声音、最饱满的热情在团旗下立下了铮铮誓言。

团市委副书记梁建在讲话中指出,青年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有希望。青年学生要志存高远,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引领自己的人生追求,做理想信念的捍卫者;要勤学善思,不断拓宽知识领域、完善知识结构,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做知行合一的示范者;要自觉加强思想品德修养,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担社会责任,倡导文明新风,做激扬青春的传承者。

市教体局副局长苏红英在讲话中指出,离队入团是人生当中值得纪念的日子,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要坚持“五育并举”,珍惜学习时光,努力丰富学识,坚持独立思考,培养创新思维,增强体育锻炼,提高人文素养,加强劳动实践,实现全面发展;要增强团员意识,发挥模范作用,带头勤奋学习,带头遵规守纪,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开展“青年大学习”,努力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