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周口市关工委、团周口市委联合举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周口市各界青少年清明
祭扫活动

 [2018-04-04]

为传承革命先烈的光辉精神,更好的鼓舞广大青少年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奋进现在、启迪未来,听党话,跟党走,清明期间,周口市各级团组织召集全市各级各界青少年开展形式多样的清明祭扫活动。有的是网上祭奠、献花,有的是到烈士陵园表达哀思,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展示了周口各界青年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的真挚情感。

4月3日,周口市关工委、团周口市委联合在周口市烈士陵园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周口市各界青少年清明祭扫活动。团周口市委书记王春华、周口市关工委副秘书长周萍出席活动,仪式由团周口市委副处级纪检员杨朝晖主持。

活动中,王春华、周萍同志代表全市青少年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活动分少先队主题活动和团日主题活动。在少先队主题活动中,少先队员们献上红色经典诵读联诵,重温入队誓词。在团日主题活动中,青年代表献词并重温入团誓词。

王春华同志在讲话中追忆了我们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的艰苦卓越的革命斗志,开展的热火朝天的社会主义建设,缅怀了在社会主义革命时期为了追求真理和正义牺牲的英烈,在社会主义建设中为了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做出卓越贡献的烈士。王春华同志指出,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弘扬革命先烈的精神,牢记时代赋予的使命,铭记曾经的苦难辉煌,传承革命精神,齐心共圆中国梦!王春华同志要求,在做好传统祭扫活动的同时,要充分利用新媒体,通过青少年耳熟能详、乐于便于参与的形式,在周口青年网、微信公众号等团属新媒体开设专题,通过网上祭奠、网上献花、微信传递微心愿等形式开展清明祭扫活动。通过仪式教育,让革命精神在互联网上传递,打造晴朗网络空间。王春华号召广大青少年要用信心、诚心、雄心去演绎精彩的人生,建设美好周口,创造祖国无限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