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开封市开展中学团校规范化建设验收评估工作

 [2020-12-07]

为进一步深化中学中职共青团改革,贯彻落实“全团抓学校”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中学中职共青团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11月25日至11月30日,团开封市委成立四个团校验收评估小组,按照《关于印发<河南省加强中学团校建设的意见>的通知》具体要求,结合《河南省中学团校“一建两评三促”工作方案》相关安排,对全市首批45所中学中职学校团校建设进行评估验收。

团校验收评估小组由团开封市委学校部牵头,采取小组互查互评、小组成员集体观摩、组员集体打分的形式进行验收评估。验收单位直接入校,听取团校工作汇报,查阅团校教务记录材料,实地考察团校阵地建设,组织团校相关负责人、教师、团员深入座谈,依据团校建设各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现场打分。

各参评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此次验收评估工作,靠前指挥,指导展示,有力的促进了全市学校共青团工作。各学校团委认真准备,围绕团校的组织建设、课程设置、教学管理、师资建设、阵地建设等五项内容规范搭建中学团校结构框架,结合本校办学特色打造丰富多彩的教学内容和实践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团组织在中学生思想道德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团市委组织本次中学中职团校验收评估,严督各校提高认识,巩固团校规范化建设成果,深化党建带团建、队建机制的有效落实。通过以评促建、以评代训,全面提升全市中学共青团整体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切实通过规范中学团校建设,将其作为深化中学共青团改革、提升“三力一度”,加强和改进团员教育的主要抓手,充分发挥中学团校在规范团员发展、增强团员先进性、提升团组织工作活力方面的重要作用。

12月1日,团市委及时召开中学中职团校验收评估总结汇报会,各组组长对验收情况进行总结反馈,提出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交叉互评验收,不仅促进了各学校中学团校工作落实,也加强了校级整体工作交流,为今后工作开拓了思路、明晰了重点,提升了自身专业能力和工作水平。接下来,团市委将对评估验收情况进行通报,将各校验收评估结果反馈校党委,并命名首批示范团校,进一步夯实中学中职团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