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中国少年先锋队商丘市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0-12-07]

11月26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商丘市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陈向平出席开幕式并致祝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振岭、市政府副市长王金启、市政协副主席李德民、市关工委副主任付元清和市委副秘书长蔡英奇出席大会,团市委、市教体局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各县区、市直各学校及有关单位的150余名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和社会各界代表参加了大会。

上午10时许,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少先队出队旗,全体高唱国歌、队歌。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词。

市委副书记陈向平代表市委向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致以亲切问候,充分肯定了市第一次少代会以来,我市少先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全市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和少先队事业发展提出希望。陈向平指出,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和少先队工作者要坚持用正确的思想启迪少先队员,用科学的知识充实少先队员,用生动的实践锻炼少先队员,用先进的典型激励少先队员,为促进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作出新的贡献。少先队员要志存高远,做信念坚定的时代新人;勤学笃行,做才识卓越的时代新人;修德励志,做品行高尚的时代新人;强健体魄,做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商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时刻准备着。

陈向平强调,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要不断提高团结、教育、引导、服务少年儿童的能力和水平,让党放心、让少年儿童满意;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履行好全团带队职责,带领支持少先队创造性开展工作;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年儿童工作者要充满爱心、甘于奉献,为星星火炬事业作出新的贡献;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爱护少年儿童,重视支持少先队工作,为少年儿童创造更加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各级教育部门和中小学校要加强学校少工委建设,支持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为少先队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学校、家庭和社会要密切协作,共同营造关心、爱护、帮助少年儿童的浓厚氛围。

李建领代表团市委向大会致辞,范进才代表教体局向大会致辞,团市委副书记黄丹丹代表第一届市少工委向大会作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 为奋力建设现代化商丘时刻准备着》的工作报告。

中国少年先锋队商丘市第二次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闭幕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少工委委员,审议通过了关于第一届市少工委工作报告的决议。随后召开了商丘市第二届少工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市少工委第二届工作委员会主任、常务副主任、副主任。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锐意改革创新,团结带领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十四五”,奋力建设现代化商丘时刻准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