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河南省贫困县志愿者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第二片区)在驻马店市举行

 [2020-11-30]

近日,2020年度河南省贫困县志愿者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第二片区)在驻马店市举行。服务于平顶山、漯河、商丘、周口及驻马店等地的贫困县计划志愿者及市县项目办负责同志共130余人参加培训。贫困县计划志愿者项目是国家重大人才工程“高校毕业生基层培养计划”的子项目西部计划在我省的具体实践,项目实施以来,团省委立足实际,积极组织大学毕业生赴国家级或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贫困乡镇从事为期2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以及青年中心建设和管理等方面工作,项目受到了基层和广大大学生群体的一致好评。

培训班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贫困县计划志愿者的综合素质能力,引导鼓励广大贫困县计划志愿者投身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做好“六稳”、落实“六保”任务。培训采取理论宣讲、实地参观、讨论交流以及考核验收等内容,安排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制度自信和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等内容。

驻马店团市委副书记单尚礼同志在致辞中对全省第二片区贫困县计划志愿者表示欢迎,勉励广大参与培训志愿者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不断提升能力素质,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不断坚定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信心和决心,努力在实现中原更加出彩的生动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团省委社会联络部相关负责同志代表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贫困县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对参与培训的志愿者们进行了再发动再动员,他勉励广大贫困县计划志愿者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立足岗位建功实践。要牢记嘱托,在志愿服务中展现青春风采,把各级项目办和服务单位的殷切希望转化为日常工作的不竭动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刻苦学习,在基层实践实践中砥砺成才,坚持向基层学向一线学,在日常工作中不怕吃苦、严格自我要求,不断提升能力素质;要不负韶华,在乡村振兴中青春建功,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积极面对工作中的困难和挫折,发挥志愿服务骨干的作用,不怕条件辛苦,建功乡村振兴。

参训志愿者一致表示,本次培训班内容充实,形式多样,既开拓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又提升了能力、加强了交流。通过这次培训也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志愿者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信心和决心,为下一步投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