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平顶山市委召开“去四化、重实干、严规矩、守初心”专题务虚会

 [2020-11-30]

  为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11月27日上午,团平顶山市委召开“去四化、重实干、严规矩、守初心”专题务虚会,团市委副书记韩沛、梁建、李伟伟,四级调研员宋俊昌,以及团市委机关各部室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共同参加会议。

  会上,团市委机关各部室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围绕“去四化、重实干、严规矩、守初心”这一主题,深刻查摆自身在思想、学习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结合本领域、本部门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与会人员聚焦主责主业、精准剖析问题、直击痛点难点,集思广益、有感而发、激情满怀、畅所欲言,营造了群策群力的良好氛围。

  会议对团市委2020年度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并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工作进行了深入思考和谋划。会议指出,团市委作为全市共青团组织的中枢,“去四化”一定要彻底,要聚焦主责主业,明确职责定位,持续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以创新理念、创新机制和创新方式带动共青团事业拨云见日,破解改革中的各类瓶颈、各项难题,推动共青团改革取得新成效。“重实干”一定要行动,要主动担当作为,在谋划工作上主动出击,在克服困难上主动靠前,谋划设计项目要符合工作实际、贴近青年需求,不搞“花架子”、不耍“嘴皮子”,多做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的好事和实事。“严规矩”一定要到位,要狠抓正风肃纪,强调政治纪律,遵循组织原则,守牢思想防线,永葆党性上的纯洁先进本色,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中的带头人、生活里的自觉人。四是“守初心”一定要纯粹,要熔铸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坚守紧跟党走的团干部的初心、坚守充满青年干部理想情怀的初心。

  会议要求,要打造协同团市委,推动各项工作标准化、制度化;要打造创新团市委,打破惯例,推出亮点工作;要打造开放团市委,加强与职能部门联系,增强服务中心工作能力,借力推动青年工作;要打造有影响力团市委,创新宣传手段,提高在青少年群体的凝聚力和影响力;要打造团结奋进团市委,系统干部突破思想藩篱,提升思想境界,营造敢为人先、敢于担当、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团结带领全市团员青年为我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