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黄河科技学院举办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2020年团校理论学习活动

 [2020-11-09]

11月5日,黄河科技学院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2020年团校理论学习活动在医学院阶一教室成功举办,学校宣传部部长王军胜教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程贵林副教授为学校团学骨干作了题为《用信仰书写青春,用奋斗成就未来》《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的报告。学校团委副书记翟利强主持,学校第六期青马班学员和团学骨干代表190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

王军胜教授围绕习近平的青年志——中国梦属于青年一代、坚持走好红色育人路,民办大学大有可为、做出彩黄科院人——把黄科院精神洒遍祖国大地三方面,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殷寄语,回顾了青年习近平同志的奋斗故事,结合我校的发展史,列举了我校优秀校友郝鸿峰、刘鹏、董欣以及他本人的成长历程。希望同学们能够倍加珍惜学习时光,全面收获学习成果,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努力成为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实现做出应有的贡献。

程贵林副教授围绕从小康到全面小康和从全面小康到全面现代化两方面,重点讲述了小康的渊源、演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内涵、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历史成就等内容,深刻解读了历届领导人为实现民族复兴伟业所做的探索和努力。程老师表示,历史的接力棒交到了新时代青年的手中,希望同学们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用信仰照亮前行道路,用奋斗成就青春,与祖国共同成长,与时代共同进步。

翟利强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同学们要牢牢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时刻牢记学生干部身上所肩负的为同学成长服务,为学校发展建设和国家富强做贡献的责任,勤于学习,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的榜样引领作用。

讲座结束后,青马班学员张梦瑶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有所担当、有所付出,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投身强国伟业,努力奋斗,不负韶华,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