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郑州科技学院团委组织开展“致敬抗美援朝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

 [2020-10-26]

近日,郑州科技学团委组织开展“致敬抗美援朝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

10月23日下午,学校团委组织团员青年集体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了讲话精神,接受了爱国主义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掷地有声、鼓舞人心,为中国指明了方向,令人深受启发,新时代青年学生要居安思危,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顽强拼搏,坚定不移跟党走。

1603696309893832.jpg

10月24日下午,为进一步推动主题活动深入开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在学校团委老师的带领下,67名团员青年以专场的形式在影院集中观看了抗美援朝主题电影《金刚川》,该片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讲述志愿军战士们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的英勇事迹。通过观影《金刚川》,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感受到英雄前辈们是如何用他们的智慧和钢铁般的意志保卫祖国,保卫人民的,时代在进步,但英雄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观影结束后,在马敬涛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团员青年进行宣誓,重温入团宣誓词。

160369873220607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