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驻马店市委召开全市共青团工作第二次季度例会

 [2020-10-19]

为贯彻落实团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暨省少工委六届三次全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将全市共青团“四工程一规划”工作落实落细,在三力协同中推动全市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10月10日,团驻马店市委召开全市共青团工作第二次季度例会,团市委书记班子,各县(区)团委书记、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团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暨省少工委六届三次全会会议精神,强调要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信精神、致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和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的贺信精神的学习宣传,不断强化第八次全国少代会、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并对贯彻落实团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暨省少工委六届三次全会会议精神工作进行明确。

会上,各县区团委负责同志围绕全市共青团工作第一次季度例会以来本地“四工程一规划”推进落实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团市委领导班子对各县区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有决战的底气。落实深化改革不停步,不断深化青联、学校共青团、少先队组织改革,深入领会学习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五周年的历史节点,对标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要求,以深化改革激发活力,持续引领青少年抓住科技革命机遇,勇立潮头、破浪前行;要坚持全市一盘棋思想,集中力量、攥指成拳,围绕重点工作、关键环节,创新工作方法,积极发挥好疫情防控斗争中好的做法,扎实推进“四工程一规划”各项工作扎实开展、稳步提升。

会议指出,要有攻坚的硬气。要保持韧劲,持续提高思想认识,着力破解重点难点工作中的问题,结合各自实际,精准发力;要保持拼劲,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牢牢把握有限的工作时间,严格工作标准,细化责任落实,提升工作水平;要保持闯劲,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团结凝聚青年,汇聚青年工作的有效力量。

会议强调,要有攻坚的锐气。要敢于解决问题,解决思想上的堵点,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破解思想难题,深化“四工程一规划”,不断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贡献度;要敢于较真碰硬,解决执行落实中的痛点,严格督导检查,严肃工作纪律,牢固树立工作业绩至上的导向,加强向当地党委政府的汇报,深化与教育等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促进工作开展;要敢于追赶超越,解决工作提升中的难点,利用好各类交流沟通的平台,积极借鉴好的做法和经验,不断提升全市共青团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