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中国少年先锋队驻马店市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0-10-14]

10月9日,中国少年先锋队驻马店市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出席开幕式并致祝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栗明伦、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出席大会,团市委、市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各县区、市直各学校及有关单位的260余名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和社会各界代表参加了大会。

戚存杰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致以亲切问候,对市一次少代会以来,全市少先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全市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和少先队事业发展提出希望。戚存杰指出,广大少先队员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从小学习做人、学习立志、学习创造,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希望广大少年儿童争做信念坚定、志存高远,向上向善、品行高尚,勤奋好学、勇于创新,体魄强健、意志顽强的新时代好少年。

戚存杰强调,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要不断提高团结、教育、引导、服务少年儿童的能力和水平,让党放心、让少年儿童满意;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履行好全团带队职责,带领支持少先队创造性开展工作;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年儿童工作者要充满爱心、甘于奉献,为星星火炬事业作出新的贡献;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爱护少年儿童,重视支持少先队工作,为少年儿童创造更加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各级教育部门和中小学校要加强学校少工委建设,支持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为少先队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学校、家庭和社会要密切协作,共同营造关心、爱护、帮助少年儿童的浓厚氛围。

团市委书记刘欣英代表共青团驻马店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少先队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刘欣英指出,履行全团带队职责,就要始终保持坚定政治方向,引导少年儿童始终追求先进,从小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的崇高追求;要充分发挥独特组织功能,深入落实党建带团建、队建要求,为少先队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不断锤炼过硬工作队伍,建立起一支政治过硬、思想进步、作风正派、知识丰富、热爱少年儿童的工作队伍,把新时代少先队工作队伍锻造的更富理想、更加专注、更有大爱;要着力构建协同工作格局,健全工作机制,深化团教协作,加强社会协同,为少先队争取各方支持、拓展发展空间,勇于自我革命,在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的进程中,引领少先队实现深彻变革。

市教育局局长王和平在致词中指出,要进一步巩固完善“团教一家”协作长效机制,努力为少年儿童创造更好的成长环境;要进一步彰显少先队在爱党爱国、理想信念教育等方面的独特价值,发挥好少先队在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创新少先队教育和活动方式,培育少年儿童的自主能力、创造精神和社会责任感;要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党的建设,强化党建带队建,加强对少先队大、中队辅导员的教育引导,不断提高党的少年儿童工作者的思想政治素质。

团市委副书记王东亮代表第一届市少工委向大会做了题为《立志向 修品行 练本领 做先锋 为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时刻准备着》的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驻马店市第一届少工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由83名委员组成的驻马店市第二届少工委。随后召开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驻马店市第二届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王东亮、贾振峰为中国少年先锋队驻马店市第二届工作委员会主任,徐延艳(女)、邝长剑为常务副主任,张亚强、孙群杰、付欣(女)、赵大燕(女)、吴俊杰(女)为副主任。